4月,银川虽然是晴空,风却异常的大。

车走在半路,看见远处有个凸起的土包,问女儿待在车里,还是跟着我去“探险”?大女儿坚定的说:我们是拍档!

顶着大风,在满是石砾的戈壁上行走,没有所谓的“险”,但看着她小心躲开顽石和棘刺的蹒跚脚步,却也有些担心。

不知什么时候,突然听见一声尖叫。帽子被风吹跑,像是兔子一样越奔越远。我喊道:站着别动,我去追!不知道,女儿在看见我狂风中奔跑的背影,若干年后读到朱自清的《背影》,会不会联想到这一幕。

看见远处贺兰山顶未曾融化的积雪,女儿大声给我喊雪山怪物的故事,觉得这样实在太费劲的时候,她说:还是回去给你讲吧!

走近土包,我们才发现这是一座古陵墓,而周边还有一些新坟,其中一部分不知什么原因,已经被人挖开,寿衣、棺材板、瓷罐散落的到处都是,这场景更像是《鬼吹灯》。

女儿问是什么?

我说:人死了就埋在里面?

又认真的问我:他们会不会变僵尸啊!

我认真的回答她:不会!最后他们都变成了土、沙子!

她没在问了,我看出她并不理解!

我们支起脚架,站在古墓前合影,在摆好Pose的时候,风吹倒了相机,再拍的时候担心风,没拍好也就没有补拍了!

回去的路程风依然大,女儿的脚步却快了许多!

评论
热度(2)
© L先生的时光机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