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出发,十个人的盐州岛之旅


走吧,3月是春天!


我们十个人,两辆车,从深圳出发到惠阳,一百多公里的路程,不用船,过桥就到一座岛。


十点多快接近目标的时候,我们穿过一座交通混乱的小镇。忽略毫无个性的房子、皮革商店的广告牌,路边田野的牛让我们一阵感慨:要是有牧童骑牛,就诗情画意了。还没回过神,一只小黄牛就呆呆的横在马路中央,这景似乎印度才有啊。心里默念:“撞死赔不起!撞死赔不起!快闪!”。小心翼翼绕过,没多久看见通往盐州岛的桥。


过桥,没走多远,导航里林志玲的声音告诉我们:“已抵达目的地附近,本次导航结束。” 欧耶!


大概十点半,我们环绕四周,似乎距离海边还有一段距离。虽然时间尚早,我们还是决定吃午饭。根据我们有名的“那家顺眼吃那家!”法则,走进一家除了老板娘,一个客人都没有的餐厅。这个点儿早不早晚不晚,有客人才怪!老板娘看见我们很开心。


我们点了几道家常菜和海鲜,味道没有太多惊喜,但是这道“咸蛋黄五花肉”,还是让我深深惊艳了一下。咸鸭蛋的黄配上肥瘦相间的五花肉,黄、白、红、绿的搭配让人食欲大开。放进嘴里咬碎、咀嚼的瞬间,脂肪爆开,润滑的油脂立刻充满舌尖,然而蛋黄咸香、沙糯的接踵而至,像是时速120公里的一脚刹车。忍不住扒一口饭,用米的香味压制这嚣张跋扈、层次分明的美味,安抚这颗减肥的灵魂。


午餐结束,脑海里浮现一句话:这是大自然的馈赠。(哈哈哈哈啊哈哈,发自内心的魔性狂笑!)舌尖上的中国说的。


接下来的行程,是一段不用导航,任性瞎转的行程。







  
 





评论
© L先生的时光机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